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时间都去哪儿了 文/赵玉贵 发布日期:2018-04-25 16:39:21

“时间都去哪儿了”。一遍遍问自己,却总是没有一个让自己心悦诚服的答案。从早上忙碌起床到深夜卸下疲惫,似乎每一分钟都没闲着,要么跑前跑后的“工作”,要么吃喝闲谈的交往,就是爬山散步心都没有闲下来,偶尔还会烦得失眠.....总感觉时间跑得那么快,一天、一周、一月、一年、几年都是那样的来去匆匆。但静下心来,回望自己,内心的空虚和不安就会涌上心头,原因是所谓的忙碌都显得十分苍白无力,没有多少事让自己觉得欣慰,甚至感到羞愧。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是有的”,我深知这一道理,也在挤,也在跟时间“赛跑”。可是忙碌过后怎么会心累呢,“累”的是该做的事还在搁浅,不该做的事占据了大量的时间;好吃好玩花去的时间没完没了,阅读、锻炼、工作的时间严重缩水。思来想去,没有合理有效分配自己的时间,更没有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有用的事情上,缺少利用时间的理智和坚持作息“时间表”的毅力,毋庸置疑就是祸根所在。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了自己就战胜了一切。如果连每天除了睡觉之外16个小时的时间都掌控不住,做事见子打子,随心所欲,自己也就输给了自己,后果是稍不小心就让自己变为“忙忙碌碌混日子”的人,看似忙碌,实则浪费。我想,我就是这样一个把自己输给时间,也是输给自己的懦夫吧!

有人说:“能控制早晨的人才能控制人生”,如今我深信不疑。没有哪个日子不是从早上启程,也没有哪一种收获能回避耕耘和汗水。我曾给自己定下了早睡早起的“时间表”,几点几分起床、跑步、吃早点.....只到晚上几点几分阅读、睡觉,规定得周密有序。遗憾的是,早上做到了、晚上放弃了,今天做到了、明天放脑后了,一天过去了、一周一月也随之过去了,大把大把的时间就这样毫无意义的流逝了。时间就像一张网,你投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时间不会倒流,它的力量虽然作用于悄然之间,却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们要用一生去规划、去承受。

真该认真梳理一下自己的“时间表”,调整好人生的“闹钟”了,用宝贵的时间去做该做的事,放弃该放下的事,让昨天的痕迹有点色彩,让今天的内心不在空荡,也让自己的明天多些诗意的梦想。就让自己从每个早晨做起,战胜自己,做时间的主人。(文/赵玉贵)


【上一篇】:让灵魂跟上自己的脚步 文/赵玉贵 【下一篇】:马龙水景公园  图文/徐国勇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