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让灵魂跟上自己的脚步 文/赵玉贵 发布日期:2018-04-18 08:45:55

在这个人心浮躁、难以淡定的社会,每个人都似乎是那样匆匆忙忙、狂躁不安,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种种目标奔波忙碌、不惜一切,在不停地追逐着物质利益的同时,还想得到更多更好的东西,甚至狂妄地想得到世界的一切。然而,我们在加快脚步追赶目标的时候,却往往会忘了思量一下自己有没有这个实力,反省一下有没有违背良知地在损人利已,有没有在违法乱纪中获得暂时的欣慰。我们真该歇歇脚步,放慢速度,等一等自己的灵魂,以防在追梦逐利中丢掉了灵魂,迷失了方向,以致坠入深渊,悔之晚矣。

那个曾经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一股精神的力量可以弥补我们物质的不足,让我们知足常乐。而今,在这个物质丰裕、物欲横流的时代,唯有精神的星光才能照耀我们走得更远和更稳。我们应该学会把快乐建立在长期的人生目标上,而不是只看短暂的名利权情,面对得失和喜忧一笑而过。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是人都会犯错,自己的错自己心里最清楚。知己之过失,勇敢承认它,毫无吝啬之心的去改正它,踏踏实实做人和做事,哪怕暂时吃点亏,受点穷,甚至受到歧视和误解都无所谓。因为,家里热腾腾的饭菜才是这世界上最美味的佳肴,内心的充实坦荡才是这人世间最弥足珍贵的东西。


荣耀不在于你的房子有多大,而在于房子里面有没有爽朗的笑声;快乐不在于你开多豪华的车,而在于你每天都平平安安回到家;甜蜜不在于你的爱人有多帅多漂亮,而在于他(她)的笑容有多灿烂;幸福不在于你功成名就时有多少鲜花和掌声,而在于你失意时有没有人跟你说一声:坚强点,别趴下。

一个人做人做事,即使面对上帝也不感到亏心,如此方能获得灵魂的安宁。人的欲望永远在路上,不是我们得到的太少,而是我们想要的实在太多。我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也要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时想想怎么走?走哪条路?想好以后,再迈开双脚大步往前走。这样,就能少摔跤,走的稳,至少不会掉进火坑或深渊。

让我们放慢脚步,等一等自己的灵魂,用心每一天,珍爱每一步,这样方能走远!

(文/赵玉贵)


【上一篇】:桃花咏赞 图文/龚学权 【下一篇】:时间都去哪儿了 文/赵玉贵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