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区人民政府召开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5 14:18:12

6月20日,区人民政府召开政府党组会议。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张晓芬同志主持,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会议认为,《意见》的出台,为广大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提供了根本的政治制度保障,有利于在各级各部门营造敢于担当的干事氛围,让敢于担当者受到尊重,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者流芳”,让广大干部敢于担当、愿意担当。

围绕区政府党组成员如何率先垂范,在政府系统营造良好担当干事氛围,张晓芬要求,一要弘扬正能量,坚定敢于担当的自信心。区政府党组成员要牢固树立好信心,弘扬正能量,要有弘扬正能量的自信心和自觉性。要以正确的政绩观,在全区范围内引领敢于担当的新风气。要有效选准马龙发展方向,做到精准招商,不做有负于马龙人民的事,坚决抵制环境污染严重、占地不发展的企业落地。要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在全区上下形成苦干实干的干事氛围。既要从上到下抓安排、抓部署、抓督促,也要从上到下创造工作条件,帮助各单位解决好实际问题。工作中要敢于批评,也要善于表扬,要勇于和阻碍马龙发展的不良风气、歪理学说作斗争,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敢于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不计得失、埋头苦干的干部,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不辨是非、不讲政治原则、阻碍社会发展的人和事,要坚决摒弃“七个有之”。每位党组成员要以自觉自信的正能量,为马龙的发展撑腰鼓劲、喝彩加油。要善于总结经验,思考问题症结,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要练就真本领,坚定善于担当的自信心。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广大领导要在干事中经受得起检验。学习是提高,实践是提高,面对急难险重大事难事的时候,更能练就领导干部担当干事的真本领。要牢固树立起“五种思维”,提高自身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具体到工作中,每一位领导干部要敢作为、敢担当,科学决策,妥善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不能因为怕事而不敢为。三要完善考核机制,坚定勇于担当的自信心。《意见》的出台,为有效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供了制度上的保障。要正确学习和解读中央各项规定,避免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偏差。要科学制定各项工作责任制考核,有效解决好干部职工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不良现象,有效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敢担当、敢作为。四要强化结果导向,坚定乐于担当的自信心。要相信组织的用人导向,更要相信群众的价值判断。要有担当精神,只要是为了群众的利益,该做的事、该负的责、该说的话,一定要到位。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暨省级环保督查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及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马龙全区52%的国土面积都处在牛栏江径流区,环境保护对马龙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当前,环境保护已经上升到中央的重大战略之一,习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做了“三期叠加”的判断,即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马龙要以中央、省、市长江经济带审计发现问题契机,针对存在问题严肃整改并不断完善环境保护措施。

针对马龙区环境保护与治理,张晓芬要求,一是做好源头控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马龙来说,最大的资源和优势,就是生态环境。围绕马龙“三区一地”的定位,各部门对新上项目的评审要严格把关。当前,马龙正在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持续加大“森林马龙”建设力度。二是做好现状治污。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要严格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再细化建设方案,力争在7月31号前完成目标任务。农业面源污染方面,凡是涉及到环境保护红线的企业或个体户,按照时间节点来细化搬迁工作。黄草坪水库库区内村庄整村搬迁,各单位要做好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整合各方资源,借鉴马龙在易地整村搬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措施,有序推进搬迁。几家涉及环保污染的敏感企业,环保部门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督促整改,从严管理也是对企业最大的保护。另外,要多关注企业生产工人,做好对一线生产工人职业病的防范。三是做好长效管理。针对马龙的水域岸线,要严格禁止任何企业或个人沿河乱占乱建、乱设排污口、乱倒垃圾。要在全区范围内再开展一次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要不断完善对固体废弃物的规范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府领导分工事宜。(黄光辉)


【上一篇】:马龙抓实城区环卫保洁工作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