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马龙马鸣:石板河烤烟地里套种秋洋芋 发布日期:2018-06-13 22:13:46

马鸣乡在石板河村50亩的烤烟地里连片套种秋洋芋,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


石板河村土壤肥沃,土层深厚,地块平缓,非常适宜于洋芋种植。但是,以往老百姓只是单一的在田里种植烤烟,降低了土地的利用率。为了改变这一现象,该乡决定今年在石板河村50亩的烤烟地里连片套种秋洋芋。经农科站技术人员介绍,在烤烟地里套种秋洋芋,能够充分利用烟叶收获后期烤烟地留存的肥料、地膜、高笼等,适应洋芋的生产需求,因为烤烟与洋芋的共同生长期短,互不影响,可以提高作物复种指数,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和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此次发放洋芋种子,要求村民务必于7月20日前种植到位,等到8月中旬烤烟采摘完毕后,洋芋就开始出苗成长了,到了11月份就可以收获。

据了解,本次连片种植的50亩洋芋,涉及农户2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按每亩收获2000公斤,每公斤预售1.5-2.0元计算,亩产值可达3000-4000元。在解决土地利用率的同时,也增加了农户的收入。

(郭梅  陈顺利)


【上一篇】:好生态赐给马鸣百姓好收益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