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好生态赐给马鸣百姓好收益 发布日期:2018-06-13 22:12:39

时下,正值雨水浸润,万物焕发勃然生机之时,独具生态优势的马龙区马鸣乡野生菌开始大量上市,精于商道的“菌贩子”奔忙于各村组上门收购,当地农民也乐于坐地生财,第一时间将最为鲜嫩的野生菌卖给“菌贩子”,获取大自然生态赐予的无本收益。


据了解,随着近几年林政综合执法和生态保护力度的加大,马鸣乡20余万亩的森林植被资源面积,得到了良好的休养生息,物种消亡的速度得到了有效控制,野生菌的内在品质更是有了较大提升,味美纯真的名气更加响亮。随之而来的便是,当地农民获得额外可观的收入,从每年的5至8月,对于一个居住在山林草坡之地农民而言,仅利用早晚进山一趟,靠捡拾野生菌便可获取100~300元的收入。(吴小云)


【上一篇】:马龙区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