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黄草坪会议纪要1.31 发布日期:2018-05-22 16:13:54

关于马龙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相关问题

整改工作会议的纪要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专项排查的相关要求,前期由县环境保护局组织相关部门对我县黄草坪饮用水源地开展了专项排查。经县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2018年1月31日上午,召开马龙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相关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现纪要如下:

1、  黄草坪饮用水源地存在问题有:

(一)黄草坪、普七、秧田冲三村庄农村生活源、农业面源对黄草坪饮用水源地污染的问题。

(二)普七、秧田冲两村庄建成的污水收集设施现已被淤泥堆积,未起到收集处理的作用、垃圾收集后未按照环保要求做到无害化处理的问题。

(三)黄草坪村4户19人居住在一级保护区内,需组织搬迁的问题。

(四)进出普七、秧田冲村庄的货物运输车辆未进行登记管理的问题。

二、会议上安排了各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及完成时限,共分解任务7个,对马龙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污染排查工作、水土保持防治工作、植被恢复工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三、县政府分管领导强调,为确保县城居民饮水安全,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结合工作职责密切配合,积极组织落实整改。


参会单位: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环保局、纳章镇人民政府。





                             马龙县人民政府

                             2018年1月31日

【上一篇】:黄草坪会议纪要5.18 【下一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统计表 (马龙2018.4.24)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