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08 08:23:44

  5月7日下午,马龙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查找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李伟、张晓芬、杨春权、黄剑洲、曹维、胡娟、阮江红等出席会议。


  李伟在会上要求,要摒弃精准扶贫工作慢慢来、慢慢办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继续完善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帮扶措施精准落实,严格按照5月底整改销号、10月底全面完成的要求,加快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承包责任,切实发挥行业部门作用,细化措施,把整改意见逐条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分管领导要强化责任,带头研究具体整改措施,逐条抓整改落实。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精准脱贫时间节点来倒逼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从严执纪问责,在精准扶贫工作一线锤炼、识别干部。同时,对工作任务落实不严不实的干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问责,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

  张晓芬在会上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弄清政策标准,找准脱贫攻坚切入点,着力解决精准扶贫中的问题和不足,把工作做细做扎实,下决心把上级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对症下药,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解决扶贫对象梳理、措施实施不精准的问题。要切实强化保障,由扶贫办牵头抓总,把脱贫出列的支撑项目盘点清楚,并强化项目资金使用规划。要提升“主人翁”意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群众积极支持扶贫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实施来助推脱贫工作。要进一步规范精准扶贫工作痕迹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切实把工作中形成的各类资料固化下来,迎接好上级检查验收。要强化扶贫工作作风纪律,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巡查制度,通过有效的纪律监督保障各项工任务落到实处。

  杨春权、黄剑洲、曹维、胡娟、阮江红等领导也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县发改、交通、财政、住建、教育等县直单位从行业部门角度作交流表态发言,并提出下步工作意见。(黄艳   黄雯)


【上一篇】:董保同到马龙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全市2018年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在马龙召开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