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马龙优化交通秩序保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18-04-25 16:30:22

近段时间,许多驾驶员都会发现,马龙县城许多道路的交通标志线标志牌都已经更新了。驾车出行,不仅有清晰的交通标志线标志牌指路,还可以车览沿路美景。马龙县本着“保畅通、保安全”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狠抓交通标志线、隔离带、防护栏、信号灯建设,加大警力投入,规范交通管理,最大限度地杜绝和减少道路拥堵现象,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便捷、安全、开心的出行条件。


该县紧扣珠江源大城市“同城规划、共域发展”的政策要求,超前谋划,精心布局,进一步调整完善县城交通建设总规和详规,加大中央、省、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争取力度,以龙泉路、龙翔路、龙溪路、云龙路、东北绕城线为城市骨架,加紧城市纵向、横向道路网络建设,形成网环结合的县城交通格局。组织公安交警、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制定了县城排堵保畅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涉及部门,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对县城主要路口车辆流量进行统计分析,在县城6条主次干道施划道路交通标线12公里,安装道路交通标志标牌80余套,对环城西路与龙泉路交叉路口、龙翔路化建小区门口等的交通信号灯进行维修调试,保证正常使用。分别龙海路与福安路交叉路口、云龙北路与锦新西路交叉路口、龙翔东路与怡景北路交叉路口、龙翔路与文笔路十字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实行单向通行,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配时,科学控制相邻路口之间交通信号灯的相位差,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率。

针对县城多条道路原有交通标识、标线已模糊不清的实际,由县综合执法局对县城文化路、迎宾路、滨河北路等多条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排查,并按照《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GB51038-2015》的要求进行更新和修复,进一步方便车辆通行,优化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县城交通排堵保畅方案的要求,对滨河路沿河水泥护栏进行了维修,安装铁链护栏800余米,维修龙泉东路、环城东路、农贸市场、滨河北路等的破损路面3000余平方米,在龙翔路、龙泉路、农贸市场、启秀街等安装隔离栏2公里、禁止停车标志牌30余块,在农贸市场、商业文化广场、文河广场周边等施划停车位400余个。

该县在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最大限度缓解县城各主次干道的交通拥堵状况。县公安交警大队加大警力投入,全体民警实行轮休,沉警路面,对各条道路认真落实“定时、定人、定路、定责”的“四定”工作责任制,实现县城交通管理常态化。县公安交警、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调整充实城区交通管理一线警力,通过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对县各主干道、车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疏导交通,做到每个路口有人守、每个路段有人巡。对车辆通行缓慢的县城农贸市场、文化路、建设路、环城西路等,在每天上下班、学生放学等人流车流高峰时段安装警力值勤,指挥车辆通行。严厉打击农贸市场、环城西路、滨河路、龙翔路、文化路、建设路等重点路段的占道停车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影响交通通行的因素。

县交警大队集中警力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语言交流、行为观察、酒精检测、例行检查等方式,对过往客运车、私家车等车辆逐一盘查,重点检查驾驶人是否具有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充分利用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对发现或查获的交通违法人员,及时固定证据,坚决依法从严处理。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驾驶员遵守交规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

进一步加强出租车管理,研究出台出租车运营管理规定,规范出租车市场,在县城各主次干道设立出租车招呼标识牌200余块,对出租车随意调头、违规停车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在县城周边分别划定县城至各乡镇运营车辆的停车场,对乡镇运营车辆进行统一着色、统一停放,严禁入城揽客、拉客。今年以来,县公安交警、城市综合执法部门累计开展道路执法3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处罚占道停车、出租车随意调头、违规停车700余起,有效维护了县城交通秩序。

(柳发龙)



【上一篇】:马龙城市建设蹄疾步稳 【下一篇】:马过河镇开展“平安马龙名片擦亮行动”集中宣传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