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马龙沈家山,那个樱花盛开的地方 发布日期:2018-03-09 10:45:57

阳春三月,在马龙沈家山,一片姹紫嫣红。近期,正是沈家山森林公园樱花盛开的季节,湛蓝的天空和温暖的阳光眷恋着这座城市,娇艳的花朵在阳光下显出迷人的景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沈家山森林公园总面积1500亩,其中,种植樱花40余亩;铺设青石板游道5520平方米;安装路灯105盏;建石板休息凳30条、景观亭2座。以“山水、园林、生态”为特色,为人们提供一个回归自然、净化心灵的空间。  




樱花一般3月开放,花期不是特别长,民谚有说:“樱花7日”,意思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有边开边落的特点,所以樱花盛开的地方,天上有飞花、地上有落花、树上有鲜花。也正是这一特点,才使樱花魅力倍增。樱花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代表着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樱花宛如懵懂纯洁的少女,安静地在春天开放,满树粉色的樱花,是对情人诉说爱情的最美语言。“心中的某个人,就如那场寂寞的樱花雨,缓缓消失在时光的深处,留下永恒的记忆。”樱花如此物语,既好浪漫,也好伤感!  




在恋人看来,樱花是爱情的象征。而在朋友看来,樱花也可以是友情的象征,在观赏樱花的途中,更多的风景是同伴的嬉戏和玩耍。或自拍、或打闹、或牵手。总之,在美景面前,没有不快乐的人。

(杨金琪 李慈珍)



【上一篇】:又是一年海棠闹春时/尹路仓 【下一篇】:旧县街道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