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通泉街道大力推进园林村庄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03 10:35:10

近年来,通泉街道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同时,坚持城乡并重的原则,强力推进园林绿化工作,把生态园林绿化建设和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条标准狠抓落实。


该街道把村庄园林绿化、美化作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重点,积极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家园等建设,做到注重特色,因地制宜,引导各村建设“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特色园林村,形成多树种、多层次的村庄绿化格局提升农村生态质量。通过创建,目前该街道46个自然村的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特别是长坡岭村把园林建设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实现村级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战略举措,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增加绿化面积2860平方米,在道路两旁种植樱花等,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并复绿,建设园林生态屏障。全村有90%的农户房前屋后种植苗木,村里建有休闲小公园,活动室供村民散步、锻炼,园内有桂花、樱花、香樟等苗木,环境优美,鸟语花香,已初步形成了“林在村中、屋在树中、人在绿中”的新格局。(张书月 李立业)


【上一篇】:大庄乡着力打造园林单位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