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马龙全面实施河长制改善水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18-06-28 07:55:50

马龙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以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为目标,全面实施河长制,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

该县稳步推进“一河(库)一策”“一河(库)一档”的编制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完成全县11条县级河流、20座水库的方案编制,并制定好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组织人员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全县河库水质现状和水质改善规划目标,掌握污染水体的工业点源、农业面源和生活污染源总量构成及分布状况,将河道信息全面登记造册,建立“一河一档”、“一库一档”,实现河长制工作全覆盖。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该县县级河长每年巡河不少于6次,乡级河长每年巡河不少于12次,做到巡河常态化。在认真开展巡河工作的同时,并做好巡河记录,制定问题清单和详实的整改措施,切实落实河长“管、保、治”职责。严格考核奖惩,建立河长制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并纳入县委、县政府对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的综合考评体系。该县采取分级分类督察的方式,按时进行督导检查,并加大对河长制工作的考核问责力度,及时通报考核结果,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有关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尹路仓)


【上一篇】:区综合执法局抓好城市环境卫生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