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胡荣到马龙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6 08:15:04

6月25日,省水利厅副厅长胡荣深入马龙区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胡荣在市政府副市长黄太文,区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县级待遇领导张石飞,区政府副区长阮江红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车马碧水库施工现场、黄草坪水库等地,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在车马碧水库施工现场,胡荣等领导认真听取了车马碧水库库容、施工进度、年度投资量、移民安置、旅游产业开发等情况汇报,认真查看相关宣传展板,并与工程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水库输水隧洞支洞开挖、输水隧洞进出口掘进、大坝枢纽等情况。据了解,车马碧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库总投资20.9456亿元,水库枢纽主要建筑物为大坝、溢洪道、导流泄洪洞,最大坝高52米,坝顶宽8米,坝轴线长224米;输水隧洞全长29.62公里,设计流量5.4立方米每秒,断面为2.5米×3.0米的圆拱直墙型断面。水库设计正常蓄水位1938.5米,总库容12449万立方米,兴利库容8981万立方米。车马碧水库建成后,可有效增加南盘江上段河道生态补水,支撑西城工业基地用水、恢复曲靖大型灌区缺灌耕地用水、缓解曲靖中心城区用水矛盾。水库多年平均供水量7135万立方米,其中:农业灌溉供水3396万立方米,灌溉面积5.48万亩;工业供水3739万立方米。


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和实地查看,胡荣对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马龙区要高度重视车马碧水库建设工作,围绕全年投资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程建设,并做好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施工方要严格按照合同要求抓进度、抓质量。要把整个工程建设任务分解到每一个月、每一个星期,有序的推进。技术、设计部门要针对工程特性、施工特点、质量安全和工期要求,及时提供施工图纸和变更的设计方案及工程施工措施,积极做好技术支撑。随后,胡荣等领导又来到黄草坪水库,听取水库库容、人饮保障、水库周边环境保护及水源保护区“划、立、治”等情况。(柳发龙)


【上一篇】:马龙召开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达标创建工作动员会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