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马龙多措施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2 23:23:07


       马龙区把中央环境督察“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早谋划,做细做实,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层层安排,精心准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以强有力的措施,快速高效抓好整改督办各项工作。

    一是建章立制,严肃追责。印发了《关于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领导任副组长的马龙区迎接“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配合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形成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相关部门具体抓的长效工作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环境保护违法行为,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企业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因推诿扯皮、失职渎职导致环保整治任务不能如期完成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二是迅速查处,立行立改。对交办的举报案件,成立了举报案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人员及时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和查处整改工作。同时坚持边查边改。

    三是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进一步梳理马龙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全面整改落实,在6月11日的环保督查推进会上,区领导明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以严谨细致、动真碰硬的作风发现和处理问题,把整改落实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抗在肩上,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及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逐一落实到位,实行台帐化销号,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同时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倒逼完善环保基础设施,补齐环保工作短板,堵塞环保监管漏洞,建立环保问题查处长效机制,以坚决的态度和超常的举措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李琼珍 高祝文)



【上一篇】:曲靖市马龙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D530000201806160002号举报件的办结情况报告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