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马龙500余名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8-06-13 22:17:50

6月5日,马龙区组织开展了2018年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美丽马龙?我是行动者”,来自全区各级各部门的5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劝导,规范交通秩序。“现在是红灯,请等等。”“老人,请你慢点。”区委办、区人大、区政协等单位志愿服者到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对重点路段等区域内进行疏导,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的交通秩序,让文明交通深入人心。活动中,志愿者耐心地劝说闯红灯的市民,劝导行人遵守红绿灯信号灯,走人行横道线,帮扶老人安全过路口,进一步规范了交通秩序。


义诊服务,服务百姓健康。“帮我测测血压。”“我这里不舒服,给可以帮我按摩一下?”“大爷,你的血压编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加强锻炼,多喝白开水,这对调理血压都有好处。”在义诊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前来咨询、体检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志愿者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接受市民的咨询。在整个义诊活动中,医生们为市民提供了量血压、按摩、贴穴位等医疗服务。

卫生扫除,营造洁净环境。“不要乱仍垃圾,这个资料请你看看。活动现场,有的志愿者打扫卫生,有的发放文明城创建宣传资料。志愿者们一手提着垃圾铲,一手拿着扫把,穿梭在城市主街道、背街背巷、小区等地,清理烟头、纸屑和果皮等杂物,把宣传资料送到了辖区居民和商户手中。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地清理每个卫生死角,在改善了城市环境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宣传了“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人人共享优美环境”的良好氛围。


法律法规宣传,营造法制氛围。区环保局、司法局、国土局、林业局、安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该区把志愿服务与法治宣传、文明城创建相结合,向群众宣传国土、林业、水务等法律法规知识。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共设立的2个法律法规宣传点,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尹路仓)



【上一篇】:马龙500余名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