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省政协督察组赴马龙督察牛栏江马龙段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2 11:32:18

6月1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何波率省政协督察组成员到我区督查牛栏江马龙段河长制工作,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太文,区委书记李伟、区政协主席杨俊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宏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阮江红,市直、区直相关部门领导陪同督察。



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牛栏江支流曲靖市马龙河水质自动监测站,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了解了马过河水质在线自动检测系统的运作管理、牛栏江流域水环境治理措施、水污染防治、河长制工作贯彻情况等相关工作。随后,督察组一行来到区污水处理厂,了解了该厂规模面积及中水回用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粗格栅及进水泵房和COD污染源检测系统运作情况,抽检了进水、出水、自来水的样水。



督察组一行详细询问了水质改善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




近年来,马龙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着力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牛栏江支流马龙河发源于松溪坡水库水箐村,流经月望、通泉、王家庄、马过河等乡镇(街道),进入寻甸县的凤龙湾水库汇入牛栏江,全长84公里,径流面积842平方公里,占全区的52.16%,水质达到功能区划的III类水体要求。(桂若冰)


【上一篇】:云南汇源马龙苹果田园综合体项目签约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