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马龙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17年度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16 10:46:31

 

马发改收费〔2018〕1号

 

马龙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17年度

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的报告

 

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管理科:

根据曲靖市发改委关于2017年收费统计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我局于2017年3月10日起安排全县各收费单位对本单位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进行上报,截止5月初,该工作已全面结束。结合此次年度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报告工作的实际,现将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一、马龙县2017年度经济形势,财政收入状况

2017年,我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全年完成县内生产总值54.97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06.78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69亿元, 同比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19亿元,同比增长14%;粮食产量达11527.4万公斤,同比增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770元,同比增长8.5%;农村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10380元,同比增长9.5%。

二、基本情况

(一)我县2017年度共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45项,其中行政性收费项目29项,事业性收费项目16项;收费总额为4571.89万元,其中行政性收费634.3万元,事业性收费3937.59万元。收费单位情况和收支状况年度报告审核合格率为100%;另外,全县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共计14个,2017年度医疗服务收入为:9755.17万元。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14年第80号》、《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云南省物价局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云价收费[2017]8号)、《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取消一批云南省地方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云财非税[2017]16号)、《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地方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通知》(云财非税[2017]17号)等相关文件,逐一认真核对,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按文件规定执行。

三、存在问题及建议

行政事业性收费年度收费情况统计的报告制度是收费工作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创新。以国家和省出台的收费政策为依据,对各收费单位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同时,完善手续,加强痕迹管理。这一制度切实减轻企业和人民群众的不合理负担,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收费年度统计报告制度对收费单位的监督约束作用小,不能受到各收费单位的重视。建议:(一)上级进一步完善收费管理工作,同时制定相应的政策,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事中、事后的监管;(二)请国家、省级部门及时发布政策文件,让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走在前面,在具体工作中才会有理可依、有据可查。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使今后的收费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并逐步建立起一套切实可行、较为完善的收费管理制度。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素质,为推动我县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1、马龙县2017年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汇总表

2、马龙县2017年收费许可证管理情况汇总表

3、马龙县2017年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一览表

4、马龙县2017年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取消情况表


 

马龙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5月7日

 

附表1.xlsx 附表2.xlsx 附表3.xlsx 附表4.xls
【上一篇】:马龙县积粮冲小流域以奖代补试点工作政策公告 【下一篇】: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云南省物价局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文件的通知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