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马龙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02-27 11:49:12

马龙县审计局2018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马龙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马龙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马龙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主要工作职责:

   1、主管全县审计工作。负责对审计监督范围内的财政收支和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全县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及年度审计计划。参与起草全县地方性财政、经济及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3、向县政府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县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县人民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4、根据《审计法》的规定,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5、按照规定对县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马龙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6、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管理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7、组织全县审计人员的培训工作或参加审计领域的各种交流活动。

   8、承办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审计事项及交办的其它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马龙县审计局下设办公室、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财税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经贸审计股、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中心八个股室。

(三)2018年主要工作

1.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完成审计署和省厅各时段安排下达的政策跟踪审计重点,促进政令畅通、政策落地。

2.强化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把财政支出结构、资金和项目的效益情况作为重点,监督检查预决算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和绩效性。

3.开展地税联网审计,促进提高税收征管质量,推进依法治税。

4.以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目标,加大对社保、住房、教育、医疗、扶贫、科技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

5.加强对资源节约利用、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系统保护等的审计,促进绿色强省战略实施。

6.开展政府投资审计,积极服务“五网”建设,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绩效。

7.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8.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依法审计能力。

9.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效率。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2017年纳入马龙县审计局单位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均为财政全额供给单位,其中:财政全供给行政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部门在职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1人。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退休4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马龙县审计局2018年总收入 47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9.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7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79.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9.5万元(本级财力479.5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79.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5万元,项目支出121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用于保障马龙县审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58.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315.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43.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用于保障马龙县审计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21万元,审计业务等开支。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0.92万元。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马龙县审计局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9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6.8万元。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车辆运行维护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相关精神,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附件: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马龙县审计局

                            2018年2月24日

 

 
















【上一篇】:马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 【下一篇】:政协马龙县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