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名称: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电话: 0874-8880604
热线: 0874-8880604
邮箱: zhyw12@126.com
地址: 马龙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信息内容

[魅力中国城]马过河风光: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发布日期:2018-01-09 23:33:13

马过河风光位于马过河镇境内,距马龙县城20公里,峡谷长16公里,水面宽数米至上百米,景色秀丽,被人们誉为“小三峡”,是划船、漂流、垂钓、度假的理想之地。


沿河而下,“三桥变迁”、“崖松迎宾”、“石城古堡”、“素水三叠”、“十字光天”、“大圣守泉”等一个个如诗如画的景点,犹如一颗颗晶莹夺目的翡翠镶嵌在蓝天下、碧水畔,直搅得心旌荡漾、啧声连连。


游马过河风光可乘一艘快艇,或泛一叶轻舟。乘快艇急速前进,两岸青山“来势凶凶”转而向后飞驰,葱茏树木欢溜溜地列队滑过,仿佛夹道欢迎远方的游客。行进中,突遇岬角探进河心,惟恐迎面撞上,心提到了嗓子眼,惊怕之间,快艇驾驶员一番娴熟地左拐右弯,早把你带进了又一片开阔清幽的水域。快艇驶过,浪花翻飞,在乘风破浪中,“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的豪情涌上心头。

如若泛一叶小舟前行,欸乃声声,轻风习习,悠闲自在的你懒懒地坐在船头,或掬一捧清水抛向高远,开出朵朵水花,溅起片片涟漪;或慢慢地欣赏两岸绵延不断的奇峰异石、绝崖峭壁、古木藤蔓,还可观苍鹰盘旋天空、鹭鸶浅戏水中、燕子近空穿飞,偶遇一叶扁舟满载羊群过河,更觉妙趣横生。要是你心血来潮,即兴哼哼“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的歌词,那也是一份自得的享受、忘我的畅游……


【上一篇】:魅力马龙香炉山 【下一篇】:美丽牵牛花 摄影/尹路仓
地址: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0874-8880604 版权所有: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滇ICP备11004260号-1 技术支持:曲靖新闻网